[死鬼CP][鬼使]亲密接触 02

01 走你

亲密接触 02

#5 王与剑

德华出门上学,阴间使者出门工作,留守“儿童”金信窝在沙发里思考人生。

金差使的工作,简单来说就是勾人魂魄。金信感觉自己的魂魄好像被住在自家的阴间使者勾走了,要不怎么自己满脑子都是湿润的眼睛、红润的嘴唇和那一节瘦削的锁骨?

金信以为在那个人之后,自己不可能再对别的人动什么旖旎的心思了,而事实上这900多年来也确实是这样。

至于这阵子遇见的池恩倬,那小姑娘很是讨人喜欢。目前还不能确定她是不是鬼怪新娘,如果她是的话……

归于无这件事,鬼怪已经思索得够久了。自那年轻的王把御赐的剑插进他的胸口,他的心就已经死了。

金信一直不明白,王与他,究竟是如何一步步走到那般境地的。纵使有朴中元在旁挑拨,但杀王后、诛九族的事,不是听信几句谗言就能做下的决定啊。

先王逝世后,他起誓守护年幼的王。他看着他,从稚嫩的小小少年长成英挺的青年。许是先王的嘱托加上自己的忠心,这双倍的情感,他注视王的时间越来越久。久到他自己也感到心惊时,那份注视早已变成了难以言说的情愫。

于是他常年在外杀敌,为他守着这片疆土,但最终,妹妹,家人,部下,还有王,他竟全都失去了。

一缕青烟从身上升起,鬼怪收回了思绪,恩倬在召唤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阴间使者回到家的时候,德华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。

“呀,末间叔叔回来了。”德华蹦到阴间使者身前“叔叔你眼睛怎么红红的啊?你哭了?”

阴间使者慌忙擦擦眼睛“哦…我今天,看到一个女孩,结果…”

“被美哭了?!眼泪像自来水一样?”

“……嗯。鬼怪去哪了?”

“我叔叔啊,哎呦可是了不得。”德华一边示意阴间使者坐下,一边手舞足蹈的打开了话匣子。

“那个啊,末间叔叔你知道我叔叔一直在找的鬼怪新娘吗?最近突然就出现了啊!咻的一下简直!还不知道她能不能看到那把剑,如果能的话,哎呦真是不得了blabla……”

“所以说,只有鬼怪新娘能看到鬼怪胸口的剑,如果拔出来的话鬼怪就会消失?”阴间使者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。

“按理说,谁插的剑,谁来拔,难道这位小新娘前世就是赐叔叔一剑的人么?”名侦探柳德华分析道。

阴间使者不语。

他和鬼怪,都被赋予长生的惩罚,一个要做引导死者的工作,一个带着血淋淋的记忆孤独的等待。

说起来,鬼怪比他,离地狱更近些。

#6 不能消失的记忆

距离真·千年一遇·其他遗漏者·鬼怪新娘·池恩倬住进鬼怪的老巢也有一周了,少女站在门口喊着求领养,说会像仙人掌一样长大的。作为吃素的阴间使者,觉得这个比喻不错。

每天都是鸡飞狗跳的生活,意外的生机勃勃,总之不像是鬼怪老巢会出现的景象。

“感觉我和恩倬在这个家里都像野草一样生长呢。”德华拎着瓶饮料晃悠到客厅,阴间使者叼着酸奶吸管瞥了他一眼。

“按照合同,这里是我家。而且其他遗漏者是仙人掌,只有你是野草。”小鬼,别以为租房子这事就过去了,顶撞阴间使者可是要倒霉的。

“嘿嘿嘿”德华一脸讨好的笑,赶忙转移话题。“神对缘分的安排真是鬼斧神工,你知道当年救下临产的恩倬母亲的,就是我叔叔么?他亲手救下了自己的新娘,真是鬼怪式的罗曼蒂克!”

阴间使者点点头“所以说,你叔叔这逆转般的人生,是从18年前救下恩倬开始的。从那时候开始,神的齿轮就开始转动了。”

“不,遇到命中注定的人肯定是一切的开端,不过,命中注定的人,到底是恩倬,还是另有其人,是不确定的。18年前,也许你们都想错了呢。”德华的表情难得的严肃。

“你们?”阴间使者疑惑,但严肃只在德华脸上停留了一秒就散去了。

“啊,蝴蝶!”德华望着头顶惊呼。“蝴蝶怎么飞到屋里来了?”

使者抬头,那白色的蝴蝶在他头顶翩跹了两圈,便飞出了窗外。

“啊啊啊,刚才那是什么?蝴蝶么?蝴蝶!”刚进门的鬼怪看着飞走的蝴蝶打了个冷颤。以后门窗要关紧,这重要的节骨眼上拒绝一切幺蛾子!

“你”鬼怪抬手指着阴间使者“到我屋里来一下。”

德华忍住捂嘴的冲动,这两位叔叔可别再作妖了!家里可还有未成年少女呢!

鬼怪的屋子陈设简单舒适,阴间使者坐到床边,接过金信递给他的文件。

“这是房子的房契,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。”

阴间使者愣了愣,“你,决定了?”

“德华告诉你了?也好,反正我们俩个一见面就要吵架,以后这里就清净了,是你喜欢的。”

“你……一定要走么?你走了,德华怎么办?恩倬怎么办?”我又怎么办?

“德华那小子,给他一张卡,很快就会忘记伤痛了吧,毕竟他有自己的人生。但恩倬……阴间使者,我有事情想拜托你。我走了以后,请把恩倬的记忆抹去,她还不知道拔剑之后我就会……我怕她承受不了”

金信看着面前的阴间使者,试图从他脸上看出什么。但对方始终低着头,看不清情绪。

“你…不能不走么?现在这样的生活,不好么?”

鬼怪第一次听到阴间使者如此低沉的声音,压得他有点透不过气。看着对方耷拉的脑袋,他伸出手,想摸摸使者的头。

就在这时,阴间使者抬起了脑袋,鬼怪的手指在他唇上轻轻地擦过。

轻的就像从没有触碰过。

“我答应你。”阴间使者站起身,走出房间的时候没有回头,为着不知道哪来的火气。“我会抹去其他遗漏者的记忆,你……好好投胎。”

她的记忆我可以抹去,那我的记忆,又有谁来抹去呢……

金信缩回手,指端残存的触觉像一场即将消散的美梦。

再见,阴间使者。

#7 老处男与初雪

隔天一大早,鬼怪的房子里热闹的不要不要的。

拔剑计划,宣告失败。

鬼怪假装镇定,毕竟也是上过战场的大将军,挨个告别过一圈最后啥事没有就回来了这事,他还是扛得住的。

德华又哭又笑,最后被没收了银行卡。

恩倬的告白攻击也没能瓦解鬼怪“我弄不死你”的坚定信念。阴间使者接茬玩起了告白梗,倒是把鬼怪气得跳脚了。

这很不阴间使者。

但是他是真的很高兴。

当天家里电闪雷鸣,潮得每个人恨不得头上长蘑菇。德华在外间被鬼怪耍的团团转,使者在屋里研究那种叫名片的东西。

鬼怪老宅的生活仿佛恢复了原样,又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暂时放下了鬼怪的事情,使者开始愁那个炸鸡店女老板。

漂亮得不行,嘴唇这样,头发那样,总之就是很特别。至于自己见到人家就迎风流泪,暂时没想到什么好的解释。

“你见到谁就哭了?”鬼怪从门缝间露出个脑袋,脸上写着八卦两个字,还闪闪发光。

“别随便读我的心。”阴间使者翻了个白眼,十分不满的看着鬼怪。“你来干嘛?房契我是不会还给你的!”

“说说那个姑娘吧,什么样的?”

“就是,还没在一起就已经分手四次了……”

“嗯,出来喝酒吧。”

等使者再回过神来,俩人已经坐在楼梯上各自喝了三瓶啤酒了。鬼怪眯着眼睛笑眯眯的用酒瓶指着他:“你前世啊,一定是对不起人家,才会见面就哭唧唧的。你总是哭唧唧。”

阴间使者觉得受到了巨大的打击。“谁、谁哭唧唧了啊?!我说你是不是喝多了?”

金信看着使者的脸,又是这副受欺负的小模样。“你前世一定对不起很多人,这就是你犯下的重罪。”

使者指着鬼怪的手指颤啊颤的,气的要死。“能不能不要随便揣测别人的前世?!”

阴间使者都是前世犯了重罪的人,这一点他很清楚。但到底,上辈子的自己是谁,做了什么,他既想知道,又害怕知道。

“其实你前世是谁,做了什么,一点都不重要。反正我都会讨厌你。”才不会喜欢你。

真的是讨厌我么……阴间使者默然,突然觉得有水滴落在鼻尖上,抬头一看,旁边这二货身边阴云密布电闪雷鸣,竟在屋里就下起雨来。

“我的亲叔叔啊,这又是怎么了啊?我们明天还要上课啊!”德华和恩倬都从屋里跑了出来,瞬间被淋成落汤鸡。

“末间叔叔你想想办法啊!”

新娘也找到了,是个不错的姑娘;想死也没死成,以后两人正好可以相亲相爱了,还有什么烦心事,要下这么大的雨?!难道只是因为讨厌我么?

阴间使者越想越气不顺,抬手对着雨云一挥,空中一阵窸窸窣窣结晶的声音。

啊,下雪了。

“真是大发,局部雨转雪了?”德华伸着脑袋张着嘴,表示跟着末间叔叔真是开眼界了。

“呀,这是今年的初雪啊!初雪这天向爱人告白的话,爱情就会实现!”不愧是18岁少女信奉的爱情圣经。

“末间叔叔,我叔叔就交给你了,我们先睡了哈哈哈。”德华推着恩倬赶紧回屋,跑得慢了还要被抓着干活呢,自己真是太机智了。

初雪天,告白么?

鬼怪已经把头埋在自己膝盖上睡着了,使者轻轻牵过鬼怪的手,在手背上落了一个吻。

“我没有什么朋友,你是第一个。如果初雪天许下的愿望也能实现的话,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的幸福,900年老处男。”

放下鬼怪的手,阴间使者仰头喝了口啤酒,没有看到鬼怪颤动的睫毛和红透了的耳廓。

“300年难道就是小处男了?没有最后一句话本来还挺有氛围的,这下全破坏了。”

阴间使者吓了一跳,手里的啤酒都泼出去半瓶。

雪还在下,而金信已经睁开眼睛,一眨不眨的看着他。


---------TBC--------





几个私设:

*鬼怪的故事按下了快进,并不是因为他终于等到了他的新娘,而是与命定之人的相见。这个之后会在故事里解释

*阴间使者制冷的技能,撞上鬼怪郁闷的降雨,就变成了雪。感谢初中物理老师。感觉这个梗还蛮有意思的



希望大家食用愉快~么么哒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86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踏雪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